苏州市召开美丽庭院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13:57 来源: 浏览量:

  9月25日,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度美丽庭院建设现场推进会暨专题培训班,用实地看、现场听的方式了解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苏州市妇联主席王燕红、苏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宁春生共同发布《美丽庭院建设指导手册》,推动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燕红主席肯定了一年多来全市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要把美丽庭院建设作为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参与乡村振兴和乡村社会治理的主要抓手和载体。

  2.聚焦提质扩面,全域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要加强示范引领、加快扩面增速、推进提质升级。

  3.坚持久久为功,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要加强协调联动、深入组织发动、坚持常态长效。

 

  苏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宁春生对建好美丽庭院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明确要求。

  上午,与会人员一行来到昆山市周庄镇香村祁庄、淀山湖镇六如墩村考察当地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昆山市妇联钱翌,高新区城乡发展局徐敏燕,吴江区平望镇农村工作局顾俊,常熟市海虞镇汪桥村钱晓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市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主持会议。各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市、区妇联(妇工委)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部长以及各市、区美丽庭院建设申报户所在镇(街道)妇联主席、所在村(社区)妇联主席出席会议。

  会后,苏州市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专家为大家带来美丽庭院建设专题培训。

  按照年初确定的计划,到今年底,全市将建成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美丽庭院不少于10000个 ,其中市级美丽庭院1280个,市级美丽庭院示范组20个,示范户200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