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妇联美丽庭院建设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14 10:56 来源: 浏览量:
  
  86-9日,苏州市美丽庭院建设骨干培训班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和杭州妇女活动中心举办,来自各市、区妇联(妇工委)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部长;各市、区美丽庭院建设申报户所在的部分镇、村妇联主席;苏州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指导员,共有4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苏州市妇联主席谢建红做了开班动员,副主席斯慧力主持了开班仪式,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谢主席在讲话中,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正确理解美丽庭院建设的重大意义;学习先进典型,对标对表全力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狠抓能力提升,在参与美丽庭院建设中发挥带头骨干作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为苏州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班学员先后来到余杭区的丁河村、塘栖村和富阳区的大章村、东梓关村,现场学习了当地妇联干部参与美丽庭院的具体做法和突出成效;与两地区、镇、村三级妇联进行了座谈交流,三级妇联主席详细介绍了这几年妇联组织推进、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的经验,学员们认为,当地开展的大比武、竞争式申报、5510工作法等工作方法出效果、可复制,虽然与浙江相比,苏州的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还有很大的差距,但培训班为大家拓宽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对下一步工作有了初步的计划。
    此次培训班,是继上月底苏州市美丽庭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后,苏州妇联推进庭院美化行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又一举措。接下来,各级妇联将按照时间节点,制定计划,分阶段组织发动,因地制宜创出各地的建设品牌。
    培训班还邀请了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省太湖常绿果树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钱剑林同志、富阳农机推广中心林业站长、高级工程师楼君为大家授课。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