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巾帼助力,张家港常沙社区妇女微家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4 10:15 来源:运维中心 浏览量: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处处都有张家港常沙巾帼的身影。她们主动请战一线、严守家庭防线,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妇女微家的独特作用;她们进能维护一区稳定、退能守护一家安康;她们是疫情防控的最美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

为了更好地防控疫情,常沙社区妇女微家坚决贯彻落实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女性半边天责任,号召辖区妇女姐妹们在公交站牌志愿轮岗宣传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们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低保户、出租房、孤寡老人家中、垃圾亭、健身场所、公交站牌等公共区域进行志愿消毒,认真排查登记返港人员、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发放告知书、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及时转发权威信息和防控知识,教育引导身边群众勤洗手、戴口罩、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梁大爷,我们是志愿者,来帮你们家消毒来啦!”远远的就听见黄大姐响亮的嗓门,梁大爷是社区里的五保户,妇女微家的志愿者们担心他独自在家,腿脚不便,特地上门讲述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送上防护口罩,又将他家屋里屋外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当值班的妇联主席朱伟芳,发现没有戴口罩的王大爷在等候公交车,就立马从口袋里拿出爱心口罩,帮他带上,并且详细介绍了预防疫情的要点,叮嘱他出门要戴好口罩,尽量少出门少聚集。

常沙社区妇女微家志愿者们倡议居民群众要守护小家为大家,用最美力量织密家庭防护网,督促自己和家人讲究卫生、做好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苏州张家港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