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微家“女子学堂” 带你打开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19-06-11 15:53 来源: 浏览量:

  “你还在为不知道如何搭配服饰而纠结吗?你渴望拥有魅力四射的个人形象吗?”万物并秀的六月,姑苏区双塔街道二郎巷社区“女子学堂”热闹非凡。在这里,既有职场中的霹雳女娇娃,也有生活中的女汉子、女超人还有,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如何展女性魅力,塑造优雅形象。心理健康、形象礼仪、职场丽人,一系列时尚丰富的课程、精彩多元的互动,增加了社区女性同胞的幸福感,促进邻里的认知和友谊,使更多女性获得快乐健康、自信魅力的美好人生。

  在形象礼仪课上,形象顾问官玉珍给辖区女性讲解色彩形象密码,带领女性了解色彩在服饰中的运用、掌握自己的最佳服装用色以及学会自己季型的穿衣之道。官玉珍是二郎巷社区一位在职党员,一直以来致力于公益事业。秉承传播美的理念,2013年她辞去了原本稳定的企业会计工作,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服装行业创业。为了能让她的顾客达到内外兼修的美,她一边打理好服饰店,一边学习色彩形象与心理学知识,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用专业的服饰美学与色彩心理为顾客塑造优雅气质。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事业上小有成就外,她就想着要把所学的服装美学与色彩形象等专业技能,教授给身边更多的女性。    

  “现代社会,女性身任多重身份,不仅要兼顾家庭,更要在工作中独当一面。多种角色的转换自如,对女性自身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一直以来我特别想为女同胞们做点事情,给她们授课,让大家提高‘颜值’的同时,在职场和生活中也能够提升自信和竞争力。”官玉珍说道。在“女子学堂”的学员们看来,她是一位热衷公益传播形象美学的天使,带领众多女性,用爱去发现美、体验美、享受美,自2019年开课以来,丰富的课程吸引了社区很多外来人口的融入,新苏州人渐渐加入到社区这个大家庭。    

  “平时工作忙,周末也忙着做家务和带孩子,没有时间打理自己,快成黄脸婆了,上了‘女子课堂’的课程,决定回去一定要改变自己,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在孩子面前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家住二郎巷34号的新苏州人徐红觉得受益匪浅。    

  二胎妈妈林美英,平日里也是在工作和孩子中穿梭,繁重的负担让她一度感觉生活的灰暗。在每月一次的“女子课堂”上,通过学习,互动,学员的鼓励,她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现在充满自信的林美英每天洋溢着微笑,总是和大家分享在这里找到了生活的希望,打开幸福生活。让美走进千家万户,让爱传遍每个角落。怀着这份感恩的心,官玉珍还自主研发《生命的彩虹》课程,开展30场公益讲座,让女性让女性更自信更有尊严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公益这条路上,官玉珍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她们让我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她还说,会坚持下去,越走越远。    

  依托双塔街道社区学院,街道妇联也将定期根据不同的主题开放“女子学堂”课程,让更多的女性学习到新的知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