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10:08 来源: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浏览量:


7月10日,由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京启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为志愿者代表授旗,希望大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多为群众送温暖,多为社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参加并为同步启动的第29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和教师学生代表授旗。

沈跃跃与少年儿童一起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时,一路给孩子们讲英雄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她动情地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精神之源,孩子们要立志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启动式上,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致辞中表示,各部门将加强协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阳光、充实、安全的假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介绍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相关情况。志愿者代表柏露、家长代表田杰现场表达了积极参与、承担责任,一起守护儿童健康安全成长的决心和信心。与会领导向儿童代表赠送红色书籍和安全知识书籍。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情景剧表演教育孩子们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保护意识。

据悉,今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突出儿童特点,组织开展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儿童增进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针对暑期特点,突出预防溺水、交通事故等儿童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家长儿童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组织开展才艺展示、亲子游戏等家长儿童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儿童精神文化生活;做好困解难,广泛开展法治宣传、心理健康讲座、走访慰问、爱心结对、临时托管等关爱服务,为儿童送去党的温暖关怀,帮助孩子们度过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自1993年起已经举办了28届的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社会实践”特色活动,已累计吸引8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其中,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张志杰,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晓连、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活动。应急管理部、国家体育总局、司法部、公安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委、北京市妇联、顺义区委等有关领导同志,顺义区儿童家庭代表,公安干警、法官、检察官、五老、巾帼志愿者和大学生等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