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工匠屈大师
发布日期:2020-05-20 11:10 来源: 浏览量:

  苏州市首届时代工匠,苏州市劳动模范的屈桂明大师专注苏帮菜烹饪三十年,擅长冷盆制作,在专业技能方面精益求精。屈大师坚信做菜没有捷径,只有凭借自身对食材的了解和数十年如一日的勤练不辍,才能成为行业的领军人物。屈大师根据苏帮菜的特点,配合企业通过一年的研究,创出了新版四季宴,并写入《苏州味道》一书,演绎了苏州传统名菜名点,弘扬了苏帮菜经典中的珍品。同时屈大师面相社会定期开展技能技艺培训,通过向业余和的美食爱好者和专业厨师的较高层次的专业理论培训和菜肴的演示,让他们领略苏帮菜的博大精深,以及作为苏州城市名片非遗项目的无限魅力。闲暇之余屈大师也会在社区开展公益讲座活动,在通过向普通市民宣讲的形式让他们了解苏帮菜,体验苏帮菜,以此来体会苏州文化和苏州元素。

  工作之余,屈大师热心和支持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20多年,并捐款助学、扶贫帮困,把追求企业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结合起来。疫情期间,姑苏区老年公寓为了保障老人们的健康,根据姑苏区民卫局的要求,实行了封闭式的管理。但是,随之而来的是老人们的物资供应就成了难题,尤其是公寓内老人们常用药物的需求,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作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屈桂明,开着汽车到老年公寓,接手公寓内老人们常用药方的单子,再到社区医院细致的将每一位老人所配备好的药物包装成一个个小袋,还将想尽办法购买到的50个口罩一并送往姑苏区老年公寓。

  作为平江街道旧学前社区“红悦匠行”劳模行动支部的一员,屈大师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