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驰援武汉,我坚守农村!”,张家港党员父女同心抗“疫”
发布日期:2020-02-04 16:48 来源: 浏览量:

1月27日,张家港市首批援鄂医疗队出征!在这支6人组成的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90后”蒋珊,是张家港中医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师,也是一名共产党员。

疫情爆发后,蒋珊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愿书,希望能去抗疫最前线治病救人。她的父亲蒋正华是锦丰镇福利村党总支副书记,尽管有太多的不舍,还是全力支持着女儿的决定。在和女儿道别时,蒋正华鼓励女儿:“不负众望、砥砺前行,有大家庭的平安,才有小家庭的平安,望你凯旋而归,加油!”

也许正是父亲的坚定支持,让蒋珊毅然选择了为爱“逆行”。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蒋珊给家中发了一条报平安的消息,此后几天一直没联系上。“不舍是真的,担心也是真的,但我们都是共产党员,要冲锋在前!”把对女儿的牵挂和思念藏在心里,蒋正华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因为他深知,自己不仅是一个人的父亲,还是4680位村民值得信赖的党员、村干部。

这些天,蒋正华戴着口罩,带上小喇叭,给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控知识。“要让村民们既不要疏于防范,也不要有恐慌情绪。”有天中午,蒋正华宣传结束刚刚赶回村部就得知村里有人家在办丧事,想到人群聚集的危险性,他没有吃午饭便急忙赶了过去,经过一番劝说,该户人家决定改变计划,从简办理丧事。马不停蹄,劝诫结束后,蒋正华又前往从湖北返回张家港的一名新市民的住所,了解最新情况……“女儿在前线努力拼搏,我也不能‘拖后腿’!我们父女同心,一定能战胜眼前的困难!我在家等着女儿凯旋归来!”

疫情当前,蒋正华、蒋珊这对党员父女舍弃了“小家”的团圆,只为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