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倩:优雅芳华不忘教育初心
发布日期:2019-04-04 11:10 来源: 浏览量:

张倩,现任太仓市沙溪实验中学校长、党支部书记,先后荣获江苏省爱生模范、江苏省第二届师德先进个人、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2010苏州十大年度人物、感动太仓十大女性新闻人物、太仓市十佳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踏上教师岗位二十多年来,已形成了“教学相长 高效减负”的鲜明教学风格,连续18年担任初三毕业班教学工作,几十位学生在她的引领下报考了师范院校,立志要成为像她一样的教师。

学校的老师们在张校的带领下,务实创新、风清气正,他们积极践行课改理念,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被评为“江苏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在太仓教育系统、沙溪地区均获得了高度评价和老百姓的一致认可。

在担任沙实验校长期间,张校带领团队根据学校实际打造了“依托古镇文化的农村美育课程”,在苏州市课程基地视导中获“示范”等级第一名,在江苏省课程基地项目答辩中以高分立项为省级课程基地,实现了太仓市初中学校省级课程基地的零突破,为学校特色发展,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提供了优质校本课程。

她引领沙实验同其他六所学校积极合作,共同实践探索“学科德育”新范式,被立项为“江苏省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两年内,三个省级立项,充分凸显了她认真务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工作作风。

张校还带领团队开展“亲子爱心义卖”活动,所得经费用于学校贫困生资助;积极推行“社会服务”课程,打造“三色马甲”志愿服务项目,学校注册学生、教师、家长志愿者一千多人,开展服务项目72项,服务时长24000多小时,先后获得太仓市十佳志愿者团队、太仓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太仓市十佳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同时,她还走进贵州玉屏县大龙中学等扶贫学校,为贫困生送上资助金,为教师送上示范课,为学校打造课堂教学改革、德育工作、后勤管理等特色项目,真情实意、扶贫帮困,获得了结对学校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