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蓉:26年涉足舞坛她身影还是那么美
发布日期:2019-04-18 16:10 来源: 浏览量:

    每次常熟市董浜镇的文艺演出,总会见到一位浑身洋溢着青春活力的妇女在舞台上轻松愉快地翩翩起舞,她那健美的舞姿,惟妙惟肖的表演艺术,给人们带来了欢乐的气氛,她就是董浜镇市镇社区著名的舞蹈演员陈丽蓉。她今年刚满60岁,从事健身舞蹈已达26年,舞步从未停歇过。

    从小喜爱文体活动的陈丽蓉1996年从董浜镇的不锈钢厂退休后,对舞蹈情有独钟。上个世纪70年代的她,曾是董浜管弦乐队的演员,她演奏的是小提琴,由于她喜欢文体,从年轻时便打下了良好的舞蹈基础,而这一点也让她很快在舞蹈队伍中脱颖而出,成了董浜镇的舞蹈骨干之一。

    2008年,陈丽蓉参加了徐市的一家文艺团队,每次登台演出舞蹈,都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梁祝》、《格桑啦》、《南泥湾》……都是她拿手的表演节目。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一次的表演都倾注了她太多的心血。排练时,旋转、抖肩、舒展、手臂动作,她都反复练习,如何使这些舞蹈曲目融合起来,能用舞姿流畅地表达艺术情感,她对每一手臂动作,每个步子都要仔细琢磨。她的舞蹈经常能得到同行和专家的肯定。

    陈丽蓉还学了多个舞种,民族舞、藏族舞、拉丁舞、广场舞等,为了更加专业规范地学好每个舞种,20多年来,她坚持自费来到常熟市老年大学舞蹈班、市老年体协等地求学,每星期2次,从不间断,每学一个舞种,十分费力费劲,但她不厌其烦,从易到难,舞蹈表演得清晰流畅,轻松自然。多年来,她参加了市级民族舞、藏族舞、广场舞比赛中屡屡获奖。

    如今,董浜镇市镇社区、徐市社区的老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老年舞蹈队的队员们看着陈丽蓉的精彩演出,都纷纷向她学艺。2012年以来,陈丽蓉将学到的舞蹈技艺传授给热爱舞蹈的老人们。每天上午,人们都能看到在董浜镇市镇社区的健身房里,陈丽蓉领着30多名中老年阿姨们欢聚在一起学舞蹈。她将学到的舞艺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每一个动作和基本舞路,逐一演示给大家看。她教得认真,姐妹们学得有劲。因此,大家也从不缺席,既健身强体,又文明和谐。几年来,她积极配合董浜镇送戏进村、社区“三下乡”活动,开展的各项活动虽无报酬,但陈丽蓉感到十分有意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