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在相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区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3-02 10:12 来源: 浏览量:
各位女企业家,同志们:

  今天全各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举行相城区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这是全区妇女界,也是企业界的一件大喜事,对于带动全区女企业家和广大女性创业者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我区女企业家们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始终站在发展前沿,在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创造出了不凡的业绩。区委区政府始终关注着女企业家群体的成长。今天女企业家协会的成立,更是为大家更好地施展抱负、建功立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载体(随着我区先进制造业和科技研发项目的不断引进、产业的不断转型升级,今后我们还要成立更多新的行业协会,以此助推我区产业和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借此机会,我提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希望女企业家展现“一流”形象

  女企业家身份特殊,要充分展现自强不息、勤奋敬业、勇于创新的巾帼风采和人格魅力。

  一要在抢抓机遇中创新突破。去年以来,我区高端产业快速集聚,先后引进超亿元产业项目近百个,总投资超千亿元,新松机器人、京东智谷、福耀玻璃、紫光云引擎、光建存储、国机智能、建广资本等一批国内顶尖、国际一流项目先后落户。当前,我们正加快建设以阳澄生态新区为核心的“一核三副”城市体系,加快推进高铁新城中部10平方公里阳澄国际研发产业园建设,启动阳澄湖国际会展中心、苏州环秀湖国际会议酒店、苏州国际文化体育艺术中心、苏州歌剧院、苏州美术馆等重大功能配套项目(今年以来,高铁新城又新签约项目5批,新引进项目23个、总投资102亿元,其中微纳自动化系统与装备技术研究所、托普索联合研发中心成功入驻阳澄国际研发产业园,智加科技、特斯拉、复韬资本等科技研发项目先后落户,全区新引进重大产业和研发项目保持了接续不断的良好势头),加快建设相城城市新核心、苏州市域新中心。相城厚积薄发、后发赶超、加快跨越的最佳发展期已经来临。大家要在相城发展大局中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时代发展和市场需求对企业创新的要求永无止境,希望大家积极思索女性创业的优势和特色,发扬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精神,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胆略和创新的举措,大力推进企业经营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品牌创新,为不断做大做强做优企业注入不竭的动力和活力。

  二要在回报社会中充实人生。小胜在勇,大胜在德。关爱社会、关注家庭是女性的优点,要坚持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我区正在实施困难群体帮扶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要让全区贫困群体有基本体面的生活保障。今天成立的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先锋志愿服务队、“优丝路·她爱公益”慈善基金,充分体现了我区女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我们要大力弘扬这种大爱精神,鼓励全区企业在扶贫帮困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要在共建共享中共同成长。女企业家协会是女企业家们共同的家园,协会成立后,希望我们每个会员都能始终保持这股热情,树立归属感,促成企业、企业家与协会的共同成长。

  二、希望女企协创建“一流”协会

  女企业家协会要立足“政治立会、实力强会、服务办会”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协会打造成为各界重视、会员欢迎、作用突出、社会影响力大的一流协会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女企业家协会要积极带领广大女企业家,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更加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更好地指导和引领女企业家的经济实践。

  二要不断壮大协会力量。刚才,女企业家协会与高铁新城一起签署创新合作框架协议,成立“优丝路·她创空间 相城区女性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希望协会以此为重要平台,为女企业家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更广阔的舞台,扩大协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形成相城女性创新创业新品牌。

  三要提升协会建设水平。要积极借鉴先进协会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加强自身建设,实现管理方式、管理制度和管理方法上的创新与规范。同时,从女性特点和企业家需求出发,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促进会员团结,加强信息沟通,丰富资源共享,形成相互帮扶、共赢共利、团结共进的协会大家庭。

  三、希望各部门提供“一流”服务

  刚才,协会聘请了12家区级机关职能部门为顾问单位。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大对协会和协会企业的支持力度,帮助协会和协会成员排忧解困,促进协会和女企业家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营造有利于女企业家发展的社会环境。区妇联作为女企业家的“娘家”,对协会工作负有指导、协调、服务的职责,要全心全意地支持女企业家协会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女企业家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协会工作的不断创新发展共同努力。

  同志们,女企业家协会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和发展前景的团体。我们相信,有大家的重视支持、有妇联组织的关心指导,有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广大女企业家一定能够在协会带领下,在创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展现巾帼风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相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全区广大妇女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蒸蒸日上!

  谢谢大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