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委副书记、政协主席韩卫兵在常熟市女企业家协会第二十三次年会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8-01-23 17:54 来源: 浏览量:

在常熟市女企业家协会

第二十三次年会上的讲话

韩卫兵

2018118

各位女企业家,同志们:

    今天,市女企业家协会在这里召开第二十三次年会,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首先,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座的各位女企业家,虽然所在行业不同,企业规模不同,但都是我市企业经营管理者中的优秀代表,大家不畏艰难、奋力拼搏、自强不息,企业实现了发展壮大,充分体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风范。特别是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广大女企业家们努力推动企业在转型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为促进常熟经济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也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会员,并通过你们向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全市广大女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快“强富美高”新常熟建设,离不开全市广大女企业家们的有力支撑。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勇于抢抓机遇,促进企业发展

    前不久召开的市委第十三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全市上下要团结拼搏、砥砺奋进,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而努力奋斗。这对于女企业家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机遇,我们要找准切入点,以创新促转型,以创新求发展,不断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企业发展新篇章。要树立技术是生产力、品牌是竞争力、质量是生命力、人才是驱动力的理念,希望进一步关注经济、科技发展的最新动向,充分利用一切科技和人才资源,做出特色,创出品牌,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着力培养理性思维的习惯、坚决果断的作风,发挥善于合作的优势,坚持脚踏实地的风格、把女性特有的优势转化为竞争和发展的优势。希望我们的女企业家能更多的进入行业龙头企业,挤入百强企业。

    二、要善于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素质

    加强学习对推动企业发展至关重要,是新时期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当今时代,新理论、新观念、新知识、新技术层出不穷。知识的多少、素质的高低,决定着企业的管理水平,决定着企业的经济效益,决定着企业的长远发展。任何一个有远见、有抱负、有作为的企业家,必定是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善于思考的优秀企业家。希望女企业家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贴企业实际,以主动的姿态,多与身边的企业家们交流,多读各种有益的书刊,多参加各类有益的培训,让自己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思路眼界不断开拓,让个人的学识修养、能力素质更加完善。

    三、要增强责任意识,努力奉献社会

    多年以来,我市广大女企业家自觉依法经营,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积极回报社会,争当慈善热心人士,树立了责任企业的良好形象,展现了责任女企业家的社会形象。希望女企业家们继续保持好传统和好作风。社会发展离不开企业参与,企业发展也要靠社会各界支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女企业家要自觉遵守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和谐劳动关系,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坚持抵制假冒伪劣,努力提高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希望能够承担起社会责任,推动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建设,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大力创造就业机会,努力在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尤其是女性就业、关爱农村贫困妇女等方面多做贡献,继续努力塑造我市女企业家群体良好形象。

    四、要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办好协会

    女企业家协会是群众性组织,是女企业家与政府和社会进行沟通的重要桥梁,是女企业家相互交流、提高素质的重要阵地,是女企业家互帮互助、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女企业家协会继续牢固树立服务会员、服务会员企业、服务广大女企业家的意识,拓展领域,丰富内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女企业家成长发展,大力支持市女企业家协会依照章程开展工作。市妇联要切实加强对市女企业家协会的工作指导,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为协会健康发展创造更好条件,引导和团结广大女企业家,为打造高质量发展特色优势,建设“强富美高”新常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祝各位女企业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兴旺!

    谢谢大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