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森林里的铿锵玫瑰,昆山三一重机“女兵团”获评省级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0-12-22 10:12 来源:运维中心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妇女联合会、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江苏省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领导小组联合发布《关于命名2020年度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典型的决定》,昆山三一重机总经理办公室ECC监控中心获评“江苏省巾帼文明岗”。三一重机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工业制造企业。 

      提到三一重机,许多人都会不自觉地联想到一排排伸着长长手臂的大型挖掘机。然而,在这片“钢铁森林”里,却活跃着一支“女兵团“,她们运营着三一全球客户管理系统,而且以网上3分钟卖出7074台超43亿元挖掘机的速度,创造行业纪录,推动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转型。更在疫情期间,发挥女性在沟通、协调方面的独特优势,内保三一产业园,外联火神山、雷山医院,展现“苏州速度”“苏州温度”。 

      三一重机ECC控制中心共有8名成员,全部为女性,平均年龄为30岁左右,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去年三一首届520客户节上,该中心支持三一重机实现3分钟线上秒杀7074台挖掘机的成绩,销售额超43亿元,创行业纪录。今年,她们又以全新的“E妹”形象亮相宝马展,运营三一自主研发的易维讯APP,分析客户行为,实现高频互动,促进精准营销。目前注册用户达30万人以上,活跃人次达600万,互动人次超1000万。 

      新时代,新制造,新女性。中心还运营“E妹带货”线上商城,助力三一重机开创互联网营销又一神话:3分钟线上销售挖掘机17919台,销售额117亿元。同时,大力打造数字化品牌推广平台,充分利用微信、抖音、快手、头条四大网络新媒体平台,促进有效互动、增强客户黏性,年度电商销售额达10亿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作为三一重机防疫应急指挥中心,ECC监控中心第一时间组织防疫工作,紧急与海外营销网点进行联系,在全球各地紧急采购紧缺医疗物资,多次组织大批次的包机与专机,将200万余只口罩、20万余件防护服等一大批物资送往武汉及全国各省市。中心还紧急调度代理商与客户火速驰援武汉,1月24日,促成上百台三一设备及60余人工作组奔赴火神山,为武汉防控一线贡献苏州力量。在中心党支部的带头影响下,三一重机昆山地区党员还共同捐款49万余元。 

      为强化员工防疫观念,加强防疫工作,中心员工首次化身“女主播”,以一名普通员工视角,全流程体验资质审核、门岗检入、车辆入园、消杀测温、园区“五色卡”等防疫管理程序,推动科学复工复产。直播仅1小时,围观人数超6万。 

      中心还发挥女职工“加油站”作用,坚持“关爱、健康、愉悦”理念,创新开设妈妈驿站、生理期专属卫生间、线上三八女神节庆祝、心灵驿站、瑜伽协会、舞蹈社群、羽毛球协会、礼仪培训等多个项目,想方设法为女职工送温度,增强其归属感,激发其干事创业激情。 

      “谁说工程机械都是男人的天下,玫瑰也铿锵。”昆山三一重机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华萍说,未来,ECC监控中心将立足新起点、扛起新担当、干出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女性别样风采。

编辑:苏州昆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