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点亮童心”——市妇联组织革命博物馆、初心馆亲子行
发布日期:2020-08-27 14:58 来源: 浏览量:

    作为“木兰花开幸福家,守护童年共成长”——2020年苏州市妇联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8中旬,市妇联联合姑苏区妇联组织15组家庭赴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初心馆开展“初心点亮童心”亲子行活动。

  在苏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以下简称初心馆),红色初心元素与苏式园林表达巧妙融合。家长们带着孩子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聆听领袖教诲。

   并跟随讲解员走进历史,“1949427日,苏州解放,苏州历史翻开崭新一页:1956528日,中共苏州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在这里,家长和孩子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感悟新中国的发展成就。

  孩子们通过多媒体互动电子屏,了解着苏州的革命史、发展史和苏州市党组织党员的奋斗史,学习着苏州“三大法宝”的深刻含义……

  闪烁的党徽映入孩子们的眼帘……

    在入党誓词前,孩子在家长的指引下喃喃细语,幼小的心灵种下了红色的种子……

  在苏州市革命博物馆,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三个展厅,观看了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的资料、图片和革命文物,认真聆听关于中国革命和发展历程的讲解。

  观看了“众志成城抗疫情 我是党员我先上”——苏州革命博物馆“七一”抗疫主题展。展览通过摄影图片、视频、书画作品等共同见证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家长和孩子深受感动和激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