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儿童 赋能成长——市妇联开展8.26帮困助学特别行动,爱就“益”起来!
发布日期:2020-08-27 14:58 来源: 浏览量:
  

    826日下午,苏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小百合剧场暖意融融,市妇联“关爱儿童·赋能成长”——2020年“8·26”帮困助学行动日活动暨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此举行,苏州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市委副书记朱民,省妇联副主席沈梅,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建青,市妇联主席王燕红,以及市教育局、民政局、总工会、团市委、工商联、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邮政集团苏州分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苏州市儿童少年基金会成立于19822月,2010625日在省民政厅注册,是全省唯一一家地级市儿童少年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以来,通过实施“826帮困助学行动日”、“温暖1+1成长手拉手”春节走访、“兰芽小昆班”、“爱邮梦想”爱心包裹、“传承好家风共筑爱心梦”爱心储蓄罐5大品牌公益项目,在呵护儿童少年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谐与社会稳定中积极作为。

  近年来,市儿基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公益慈善精神,精准帮扶困境家庭儿童,全力培育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不断开创我市儿童慈善工作新局面。

  关爱儿童需要你我携手,帮困助学需要协力共建。为大力弘扬公益慈善精神,更好地倡导扶贫济困、诚信友爱、互帮互助、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多年来,众多爱心单位、爱心人士默默奉献着大爱,无数学子在他们的关爱下收获希望。

  活动现场,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苏州市姑苏区沧浪实验小学校、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苏州互联印象科技有限公司、罗斯蒂精密制造(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市百信环境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歌曼丽(苏州)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十家爱心单位和丁聪、鲍建峰、郁建刚、夏诗敏、华峰、谭月、尚才华、罗润、兰兰、杨艳萍十名爱心人士受到表彰并接受授牌。

  受助学生代表和爱心人士代表分别发表了感言。

  参与、陪伴并见证了8090、甚至00后孩子成长的月月姐姐,在现场接受了市儿童少年基金会爱心公益大使聘书。

  为进一步发挥儿基会的品牌优势,多渠道、多途径的扩大善款募集范围,市儿基会邀请专业人士帮助开发了冠名基金项目。活动现场,市儿基会理事长过天虹作了冠名基金发布,该项目在善款的捐赠对象,捐赠金额以及善款的使用等方面实现了更大的灵活性,捐赠人可以更为自主的选择冠名基金的种类。

  首批冠名基金捐赠单位及个人进行了现场举牌。

  市妇联已连续22年开展帮困助学行动,在擦亮关爱少儿健康成长扶贫帮困品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儿童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民族未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精准关爱、服务和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更好履行群团组织、大型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社会组织的社会责任,市妇联联合建设银行苏州分行、市慈善总会、市儿少基金会全面打造苏州覆盖、江苏率先的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突出“儿童优先”理念,以“儿童为中心、家庭为对象”,依托街道(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城乡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打造“幸福港湾”实践基地,遴选适切服务项目精准落地,优先解决儿童生存、发展、保护、社会化等急需问题,重点为困境、特殊家庭及其儿童,助力苏州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和建行苏州分行副行长陈建平分别作“幸福港湾”项目情况介绍。

  市委副书记朱民,省妇联副主席沈梅,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建青,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建行苏州分行副行长陈建平共同启动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

  现场还发布了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首批实践项目。这些项目将为有需要的少年儿童开展服务,并将在试点探索、复制推广的基础上,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在全市募集善款进行专项资助,努力实现服务儿童项目化、全覆盖,全力打造苏州“幸福港湾”现代公益新品牌。

  活动现场,市妇儿中心和市儿基会兰芽小昆班的少年儿童分别表演了舞蹈《奉献》和昆曲《牡丹亭》选段。

  活动在儿童小组唱《强国一代有我在》中推向高潮,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奋进伟大新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奋进吧,孩子们!激情燃烧的火红时代,有你机会出彩,干事创业的汹涌大潮,有你机会破浪,木兰姐姐陪护着你健康成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