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举办“苏城木兰伴成长”——“科学家教进万家”第三场市级巡讲
发布日期:2020-07-07 15:51 来源: 浏览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高考顺延了一个月,今天,全国1071万考生将奔赴战场,他们在闪光的年华为梦想放手一搏。

  高考,并不是孩子一个人战斗,而是每个家庭的团队战斗,学生们不敢怠慢,家长更是心急如焚。不少家长说,“我能做的一切都已经做了,但每天还是提心吊胆,就怕万一漏了什么,误了大事”。

      那么,在考试期间家长们应该如何科学正确地陪考呢?昨天下午,市妇联“苏城木兰伴成长”——科学家教进万家第三场市级巡讲带来了一堂题为“如何做一个孩子需要的陪考家长”的线上讲座,本场活动由市妇联主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主讲人王平,苏州大学教育学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博士,副教授,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教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心理咨询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表达艺术治疗学组委员,江苏省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苏州市心理学会秘书长、理事,苏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

  直播课中,王老师先跟线上观众分享了参加过高考的大学生的经验总结,即要借鉴平常考试法来应对高考。并从六个方面建议家长现在该做什么,分别是相信孩子可以正常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考前考中考后保持稳定、送考接考前调整好、陪考过程正常工作以及不打听不交流。

   王老师提醒家长朋友,要关注考试期间孩子的情绪变化、生物规律以及做好突发变化的应对准备。

  在互动环节,家长纷纷留言提问,就陪考问题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

  截止目前,讲座共计吸引7044名观众观看直播和回放,反响热烈。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