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享六一 “英雄”有约
发布日期:2020-06-02 09:31 来源: 浏览量:
  

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栾琳、张骏骥家庭

    他们,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驰援湖北的勇士他们舍家为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而当儿童节来临之际,脱下口罩与亲人共享欢乐时光的他们,眼神里依然充满了爱意。

  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八项举措》,与我市抗疫家庭共同庆祝第70六一国际儿童节,5月31日,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组织开展致敬抗疫英雄 共享欢乐时光”——苏州市抗疫英雄卡发放仪式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抗疫家庭亲子主题活动,以特别的方式致敬我市驰援湖北医务人员。

   发放仪式上,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代表拿到了抗疫英雄卡。新冠疫情期间,市委市政府对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家庭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出台了《激励关爱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八条举措》,社会各界也采取多种措施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目前,八条举措已经逐项得到落实,这张抗疫英雄卡就是落实八条举措中城市礼遇的重要内容。今后,我市驰援湖北医务人员可以享受在指定场馆免费健身一年,免三年苏州园林卡、休闲卡年费,免三年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费用的礼遇。

  新冠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在她们全情奉献的背后离不开家庭成员的无私支持!活动现场,两位家庭代表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了对家人的爱与支持。 

  

栾琳和丈夫张骏骥同为医护人员,丈夫张骏骥作为苏州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驰援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承担起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而栾琳本人则留在苏州负责全市的疫情监测、分析、研判工作。栾琳说,在那没日没夜工作的几个月里,虽然愧对年近八旬的父母和留守家中的女儿,但却无愧于当初和丈夫共同许下的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的医学生誓言。

  

  五年级小学生蒋嘉程在活动现场诵读了写给妈妈的一封信,她的妈妈程静娟是苏州科技城医院的医护人员,也是第五批江苏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妈妈在武汉的那段日子里,蒋嘉程把每天的思念化成文字,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爱感动了现场的每个人。

  发放仪式上,还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代表和全国、省抗疫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市长曹后灵,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市卫健委调研员王禹,市妇联副主席祁麟、俞靖以及市园林绿化局、市交通局、市体育局、苏州市民卡公司、苏州轨交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与全国、省最美抗疫家庭、省三八红旗手代表和市区部分驰援湖北医护家庭代表齐聚一堂、共度欢乐时光。

  副市长曹后灵代表市政府向参加当天活动的抗疫英雄家庭和我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全体医务人员及家庭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对他们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驰援湖北的义举给予高度肯定,对医务人员家庭淡泊名利、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良家风给予大力褒扬。

  他希望,大家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宗旨,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在潜移默化将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情操传递给孩子,帮助她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他祝愿,到场的抗疫家庭把握难得的亲子欢乐时光,与孩子们平等交流、密切互动、增进感情,以更积极、更饱满的姿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午,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亲子主题活动,亲子游戏、亲子挑战、亲子合影等让抗疫家庭代表们共度了一个难忘的六一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