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最美】谢吉凤家庭:绿色生活,从家庭做起
发布日期:2020-12-22 10:13 来源:运维中心 浏览量:

      注重一水多用,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提倡旧物改造,让生活“垃圾”的生命得以延续;坚持低碳出行,还空气一片清新、道路一份畅通…… 

      昆山花桥的谢吉凤和家人把保护碧水蓝天作为整个家庭的责任,更希望全社会每一个人都能承担起这份责任。 

      谢吉凤家庭是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丈夫李秋望从事消防救援工作,参与灭火和抢险救援约1500次,逢年过节经常需要加班,有时盛好了饭来不及吃上一口就得去执行任务,特别是在他担任中队长后,陪伴家人的时间更少了。照顾家庭、教育孩子、孝敬父母落在谢吉凤一个人肩上,对于这些,谢吉凤没有抱怨,相反,为了能让丈夫全身心投入工作,她鼓励丈夫说:“工作一定要干好,家里就不用你担心了,有我呢。”一双儿女也为爸爸感到自豪。 

      谢吉凤作为一名家庭主妇,一直以来倡导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她常说:“虽然现在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是勤俭持家的传统不能丢”。在日常生活中,他们家注重一水多用,淘米水能够用来洗菜,洗菜水也可用于浇花;家里的废纸、饮料瓶等从来不扔,都是收集起来,要么卖给废品回收站,要么部分二次利用,做成家里所需的小物件;周末出行,也多选择步行或骑自行车,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因为在生活垃圾回收利用方面的有效举措,谢吉凤家庭还被选拔参加了苏州市垃圾分类知识家庭擂台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谢吉凤一家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母亲节花艺体验活动、迎中秋亲子DIY活动和爱心义卖活动等,将公益环保的理念内植于心,外化于行。

编辑:苏州昆山市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