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张家港市文明家庭(标兵)事迹展1
发布日期:2019-10-12 13:53 来源: 浏览量:

2019年度张家港市文明家庭(标兵)事迹展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安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大力培树新时代文明家庭新风,市文明办、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文明家庭(标兵)推选活动。各区镇、各单位通过组织推荐、家庭自荐、群众互荐等方式积极参与,经过宣传推荐、筛选把关、专家评审等环节,挖掘出了一批事迹突出、情感动人的先进家庭典型。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市文明办、市妇联决定授予徐建飞等10户家庭为2019年度“张家港市文明家庭标兵” ,授予丁玉清等100家庭为2019年度“张家港市文明家庭”。

今年评选出的“张家港市文明家庭标兵”,有爱国守法的刘伟家庭,有遵德守礼的陆扣祥家庭,有平等和谐的黄晓燕家庭、陈加芬家庭,有敬业诚信的陈龙元家庭、邱晶家庭,有家教良好的顾建英家庭,有家风淳朴的邓海明家庭,有绿色节俭的徐建飞家庭,有热心公益的吴从群家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希望全市广大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家教、树家风、传家训,让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港城大地蔚然成风。

 

“爱国守法”刘伟家庭

家风家训: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小家护大家  最美家国情

刘伟2002年入伍,他所在的部队是川藏联勤某部,常年征战在雪域高原。这十六年中,他担任过炊事员、炊事班长、驾驶班长、教练员等。

2008年,原本五月中旬回家订婚的他在接到赴汶川抗震救灾的任务后,收回了探亲申请报告,火速奔赴灾区,加入了运送救济物材、燃料和食品的救援队伍,婚期延后至09年元旦。当年12月底,婚期将近,家中一切准备就绪,刘伟也休假回家,准备婚礼。谁知,休假第三天,刘伟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全体官兵全部归队,给汶川灾区人民运送建筑材料,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刘伟火速归队,婚礼再一次延期,任务完成的数月后刘伟才返回家中补办了婚礼。2010年11月,妻子小丽怀孕生产,刘伟正在西藏执行任务,无法休假回来照顾,小丽虽然内心十分委屈,但仍要求丈夫安心工作,不要挂念。

刘伟的父母十六年来无私地支持儿子为国奉献。2004年8月,刘伟的父亲因骑摩托车不慎摔倒,左腿骨折,需住院手术,为不影响儿子的工作,斟酌再三最终没有告诉儿子,只是说:“家中一切都好,你要安心工作,多为部队建设作贡献!”投身军旅的刘伟更缺失了对孩子的关爱。十多年来,刘伟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一名四级军士长,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优秀党员,屡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士兵”“安全标兵”等。

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像刘伟一样的军人,把自己的青春热血默默奉献给了伟大的国防事业,才有了我们更加强大的军队和国防,才能实现“中国梦”、“强国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