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张家港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推介会暨社会妈妈爱心助学主题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30 09:40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呵护。824日,“少年儿童心向党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张家港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推介会暨“社会妈妈”爱心助学主题活动在星海剧场举办,表彰先进、共倡文明,用爱与责任关爱儿童健康成长。

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家港市妇联主席秦真智、市文明办副主任王海燕、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志斌等领导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区镇、街道妇联主席,各系统妇联主席,十九届十佳“社会妈妈”、巾帼志愿者代表、女大学生代表和社会爱心人士等。张家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卫兵充分肯定“十三五”期间全市儿童工作,尤其是帮扶困境儿童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向全市各界发出呼吁、提出希望,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更暖人心。

第一篇章 ·有牵挂

用真情凝聚爱心、用行动传播温暖。1996年张家港市妇联发起号召,二十六年来,4000多名个人和300多个集体加入了“社会妈妈”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数千名困境儿童在她们的关爱下得以健康成长。为进一步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经过全市推荐评议和层层选拔,市妇联命名张家港市第十九届十佳“社会妈妈”。同时,现场了解妈妈”背后的动人故事,第十九届十佳“社会妈妈”代表崔艳接受采访。



第二篇章·有力量

  近年来,张家港市妇联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载体,通过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打造,专业化服务,满足儿童、家庭的个性化需求,形成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情怀的优秀项目。

“心系未来”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项目

“守护童心”儿童防性侵教育行动项目

“儿童友好”小小观察团项目

“红色引领清风传家”家风研学项目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

第三篇章·有方向

心系春蕾,汇成爱河。张家港市妇联创新策划“益”家有我——“爱的行李箱”项目,筹集善款20余万元。开学在即,126个“爱的行李箱”满载生活用品,满载温情寄托,现场出发。巾帼志愿者们敲响一个个困境女大学生的家门,送爱上门、让爱传递!

今日之少年儿童

决定未来中国之图景

关心关爱少年儿童

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