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在两同”建新功 吴中妇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16:12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吴中区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妇联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1014日,区妇联主席顾娟英带队妇联干部赴临湖镇开展“两在两同”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把握民情,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上午,区妇联召开全区基层妇联主席工作例会,就近期的妇女信访和维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讨论,针对当前妇女维权和信访中出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开展群策群力的沟通交流,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的专业素养。

随后,区妇联顾娟英主席与张蕾副主席赴临湖镇馨海花艺公司与女企业家、女员工沟通交流,探索农村经济中企业及巾帼新农民发展新需求;区妇联副主席浦益峰、叶燕与“蝴蝶妈妈”女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一同前往临湖镇渡村社区,就家庭教育进社区工作与社区妇联主席和居民代表展开情况了解和服务需求调研。



下午,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精神,贯彻省妇联部署,助学女童,区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开展干部“春蕾”女童助学捐款,区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镇、区、街道妇联主席累计29人献出爱心,收到善款8900元。


下一步,吴中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广大党员妇联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群众,将为妇女儿童办实事与“两在两同”建新功深入结合,把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