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妇联联合开展 “党建业务同推进 联学共建促提升”理论学习联学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14:38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7日,昆山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妇联联合开展“党建业务同推进联学共建促提升”理论学习联学共建活动。

昆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建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斌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祁卓、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委员、党员电教中心副主任张鹏,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张瑛出席活动。党校、财政局、妇联中心组成员及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专题党课学习,第二阶段是参观“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并围绕联学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专题党课学习

活动邀请了苏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市委党校副校长卢雄勇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凝聚力量”的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勾画现代化目标的殷殷嘱托,真抓实干展作为,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先锋;齐心协力开新局,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奋力书写昆山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中的“最靓风景”。

卢雄勇从政治要求、发展所求、干部需求三个点切入,全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应对的危机和困难,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危机和困难应对给我们带来的启示,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带领全体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砥砺担当之能。

参观“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

专题党课结束后,各单位领导集体参观了“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共同从昆山之路发展历程、精神内涵、理念阐释、党建引领四个模块系统了解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昆山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做法,并通过史料图片、影像记录等深入领悟昆山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三创”精神。

围绕联学主题开展研讨交流

研讨交流会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就“争做贡献促发展、争当为民服务急先锋”等主题进行研讨,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妇联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财政局政教文科科长杜月娟围绕“党建引领数字化转型助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进行交流。她提出在党史滋养下,要勇于担当作为,今后市财政局将继续加强与市级部门、区镇财政的沟通联动,最大限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进财政资产管理改革走深走实。

昆山市委党校教学调研科何青围绕“以伟大建党精神统领传承弘扬‘昆山之路’精神”进行交流。她认为作为党校的一名青年教师,更要学习、研究、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昆山之路精神,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努力做好干部培训的服务者、理论宣传的引导者、干事创业的奋斗者。

昆山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燕娜围绕“学党史强信念奋力推进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她强调党史学习让我们更加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妇联职能,在昆山现代化建设的赶考路上留下奋斗的身影、坚持的足迹。

昆山市财政局副局长许浩围绕“感悟真理伟力赓续奋斗精神努力开创财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行交流。许局长指出财政局接下来将从源头上建立节约型财政保障机制,为市委市政府布置的重大战略任务、重要改革和重点项目等腾出更多财力。

昆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佐君围绕“把握‘两个结合’深刻内涵 重塑‘江南文化’金字招牌”进行交流。徐校长强调打造“江南文化”金字招牌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走出一条属于昆山的文化繁荣之路;二是要塑造文化品牌,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挖掘市场化运作潜力;三是要聚集文化产业,注重数字化经济等新兴业态培育、注重昆山制造向昆山“智造”转变。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顾建平组长和第五巡回指导组郑斌齐组长对本次联学共建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顾建平指出本次联学形式新颖、学习内容详实、研讨分析务实,希望全体党员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不忘初心,增强民生福祉,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恒心。

郑斌齐充分肯定本次联学活动,他强调各单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还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化为工作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开展联学共建活动让三家单位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升,达到了“比学赶超、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各单位将进一步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通过联学联动,实现共建共享,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用实干谱写昆山发展新篇章、用奋斗增创昆山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