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吴中区妇联及女企协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3 09:16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加强区域间妇联及女企协之间交流共谋发展共叙友谊910日,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调研员、妇工委副主任丁琦携园区女企业家联盟代表一行10人,来吴中区考察。吴中区妇联主席顾娟英、副主席张蕾,吴中区女企协会长张姝、副会长顾轶群陪同。

丁主席一行考察了吴中区女性创基地——苏州工匠园,欣赏了核雕、玉雕、刺绣等手工艺作品,对大师们的精湛技艺表示了赞赏。同时,两地妇联及女企协开展了“融智聚力谋发展携手共创新未来”座谈交流。

随后,丁主席一行调研了苏州锦达丝绸有限公司。苏州锦达丝绸有限公司是吴中区女性创业创新基地,其中的苏州纱罗技艺馆是国内首创以纱罗为主题的展览馆。丁主席一行详细了解“纱罗织造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发展利用情况,听取了锦达丝绸李笑苏总经理介绍苏罗产学研情况,对李总保护和发扬苏罗传统技艺表示赞赏。

最后,丁主席一行考察了旺山遇见卢浮宫。这里有手作烘焙、巧克力博物馆等,多元文化融合,致力于女性创业孵化,赋予女性创业以“甜蜜元素”。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吴中、园区两地妇联及女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感情和友谊,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形成良好互动,增强信息互通,强化合作共赢。吴中区妇联也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园区经验,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扩大“联合”优势,拓展“延伸”渠道,发扬“实干”精神,引领女性创新创业创优,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