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妇联赴郭巷街道调研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10:39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8月27日上午,吴中区妇联主席顾娟英一行赴郭巷街道调研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郭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金剑锋等陪同调研。

顾娟英主席一行首先实地调研走访了湖景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社区概况、妇女儿童工作社区发展情况及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情况

自社区成立以来,湖景花园社区坚持儿童视角,以儿童优先为原则,不断完善儿童设施,并依托“儿童促进会”、“共建服务项目”“志愿者服务队”等资源,积极开展“向日葵”青少年成长营、“同源同享”、家门口的“暑托班”等各类服务项目,广受儿童欢迎。

下一步,社区将重点从空间友好、政策友好、服务友好、文化友好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儿童服务品牌建设,打造为儿童提供满足其健康成长及天性需求的社区。

顾主席要求在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中要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对照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指引,进一步细化措施,以儿童需求为导向,为儿童打造一个环境友好、设施齐全、服务完善的社区生活圈,增强儿童及其家庭对社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