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中区妇联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15:23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根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专题党课和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7月12日,区妇联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娟英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钰坪到会指导。

会上,顾娟英同志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专题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党领导人民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百年奋斗历程,要求全体党员追忆百年党史,在感悟峥嵘岁月中坚定奋进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在继往开来中汲取奋进力量。

专题党课后,支部书记顾娟英代表支委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支委会检视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开展党性分析,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不足。顾娟英强调,妇联全体党员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凝聚巾帼力量。

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周钰坪指出,区妇联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特点突出,会前准备充分,会中程序规范,学习研讨见效,党性分析到位,相互批评真诚,检视问题准确,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周组长对区妇联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要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三要认真履行服务群众职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纪录片《百年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