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她创业“,小微家释放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1-07-27 13:47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妇女微家创建工作,吴江开发区妇联整合精致生活、法律维权、家风传承等多方面服务内容,成立吴江区首个“妇女微家联盟”——吴江综合保税区“河海边”妇女微家,通过提供发展机遇、分享工作经验、提升生活品质,以更贴心的距离凝聚妇女力量,用更灵活的方式服务妇女儿童,把妇联改革更好的落实在“家”、见效在“家”,真正让小微家释放出大能量。 

    一是助力女性创业启航。青浦、嘉善、吴江三地妇联启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巾帼她创业”助力行动,将女性创新创业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例如开展“女性成长交流沙龙”,女企业家们共同回顾创业初心、探索现状挑战、展望未来发展,对不同年龄段所面临的挑战互相沟通交流,在分享的同时有所收获,对未来职业生涯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邀请刚起步的女性创业者共同参与,使她们也从中汲取到养分。

    二是搭建女性交流平台。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将妇联活动注入微家,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建好用好妇女微家阵地。组织微家成员观看红色电影《1921》,激励妇女同志传承红色精神,建功新时代;组织微家成员参与各项亲子活动,“湿地科普营”、“趣味运动会”等,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依托巾帼讲堂,定期开展“形象提升”、“面点茶艺”、“收纳管理”等活动,不断提升女性自身素养和能力。

    三是提升女性生活品质。在“吴江开发区女声”微信小程序增设“微家联盟”板块,充分运用平台优势,为广大女性提供更多元、更有保障的生活服务。各微家组织结合自身特色,推出“法律咨询”、“家风传承”、“跨境电商交流”、“读书分享”、“暑期课程”、“庆祝传统节日”、“政策宣讲”等主题活动,通过工作、生活各方面的交流互动,给微家组织注入了活力。

    未来,开发区妇联将依托妇女微家联盟,在更宽领域鼓励有爱心、有条件、有能力、有素养的优秀女性创建微家,做好微家的统一规范化管理。同时,结合各自品牌,提供各类特色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促进微家建设更加贴近妇女儿童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