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高新区妇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亲子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0 14:48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为引导广大家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红色历史文化,增强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培养良好家风,716日,昆山高新区妇联组织开展了“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来自辖区的25组亲子家庭参与。

参观上海宋庆龄纪念馆

大家参观了位于上海西大门景观大道——宋园路上的宋庆龄纪念馆。主展厅分为六个部分,通过400多幅照片和100多件实物的展出,真实、形象、全景式地介绍了宋庆龄的家庭背景,以及她投身革命,奋斗在新中国一线,为中国的妇女儿童福利事业奉献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宋庆龄瑰丽多彩的人生。

参观上海儿童博物馆

随后,大家参观了上海儿童博物馆。它是践行宋庆龄先生“缔造未来”和“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儿童”思想的具体体现,在秉承儿童博物馆基本特征的同时,遵从宋庆龄儿童教育理念、彰显本土特色是它与生俱来的使命。馆内的一切展览和活动都围绕孩子们的需要而展开,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

自昆山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妇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妇女儿童密切融合。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领基层妇联积极行动、深入基层、聚焦关键问题,扎实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