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昆山市妇联举办红色实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1 11:29 来源: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妇联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巾帼使命,5月21日,昆山市妇联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红色实境教学活动,昆山市妇联党支部部分党员、各区镇、城市管理办事处妇联主席参加活动。 

  苏西沿太湖地区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的重要游击区。光福镇濒临太湖,山多林茂,河湖岔道繁多,芦苇茂盛而又有不少岛屿,为开展游击战提供了有利条件。太湖游击队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协同主力,艰苦奋战,长期坚持在苏西和锡南地区进行抗日游击战争,保卫了苏西和锡南地区人民,直至抗日战争全面胜利。 

  通过历史和现实的对照,激励全体妇联党员干部积极向革命先辈学习,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香雪红传习所,是一处集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一体的多功能空间,配备有党性教育讲习室、党员先锋展示墙、村史展馆、农家书屋等,展示内容涵盖先锋党史、村史民俗、特色产业、自然风光等。 

  党员们认真学习了香雪村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切实为广大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满足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谍战影视馆设立在穹窿山孙武文化园中,以《孙子兵法•用间篇》中的“因间”“内间”“反间”“死间”“生间”这五间为线索。党员们通过各厅展示的主题影片以及真实的间谍人物事迹,了解了中国的谍战历史和反间谍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参观学习,妇联党员干部们认识到谍战不仅是银幕上的虚构,也是这个世界永远存在的真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妇联党员干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接下来,将进一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昆山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标杆城市汇聚巾帼力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