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公益爱满苏城(99公益上线项目预告)
发布日期:2021-08-13 10:27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一个人也许可以走得很快

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在公益路上更是如此

如果人人献出一份小爱心

涓涓细流也能汇成汪洋大海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即将来临,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它被誉为“指尖公益”。2020年,苏州市妇联牵头组织了10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募集资金70多万元,并由市儿基会负责项目统筹管理与后继跟进工作

今年,市妇联以全新视角审视“99公益日”,将其作为纵深推进全市妇联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的重要抓手。前期,带领全市各级妇联全面梳理妇联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统筹规划组织三大类共16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

在市妇联指导下,市儿基会盘活全市儿童类服务项目资源,统筹打包,集齐了13个聚焦于儿童成长守护的精品项目,其中包括2022年度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兰芽小昆班”项目、小红帽“儿童舒缓照护”项目……致力于从多角度为苏州市儿童打造一个安心成长、开心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

下面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吧!

市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

苏昆童·乐成长向未来

市儿基会“兰芽小昆班”始于2010年,以昆曲传习的方式,帮助困境儿童陶冶情操、塑造品格,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生活。本次“兰芽小昆班”以“苏昆童·乐成长向未来”项目形式参与“99公益日”,项目依托社区与学校,孩子们在苏州兰芽昆剧团传习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从唱、念、做、打基本功练起,到最后可以演出多个经典曲目。

本次上线募集金额为8万,扫描下方图片捐助二维码,即可让这些孩子在你我的爱心支持下,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最终带着无尽的爱与温暖走向更广阔的人生。

同心共筑竹辉益家

近年来市儿基会一直以“关爱儿童赋能成长”为宗旨,探索符合新时代特色与需求的扶贫帮困模式。本项目将以儿基会第一个慈善驿站“竹辉益家”运营为载体,采取“儿基会主导、专业团队介入、系统性培训、综合支撑、导师团陪伴、志愿者成长”等多种模式与方法,孵化一支融合性(困境家庭+非困境家庭)志愿者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建立“人人皆可公益”善行圈文化。

单纯的同情怜悯与帮钱帮物,可能会解决一个家庭最急迫的问题,但还有一个更底层的问题是如何帮助他们实现“自助”,让更多的困境孩子与家庭成员可以摆脱心灵与思维的枷锁,进而积极行动起来,让贫困不再固化!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三期项目

     

一览表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一期巩固项目

  

小红帽“儿童病房舒缓”项目

通过病房教学、舒缓照顾等活动让长期住院的血液肿瘤患儿了解生命的意义,减少因病痛而产生的恐惧与自卑;教会家属居家护理照顾技能及喂养方式,缓解患儿症状;用爱守护这些折翼的天使,从真正意义上帮助患儿及家庭走出困境。

9月7、8、9日三天,每天早上10点开始,扫码进入项目进行捐赠,就可以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基础项目配捐,捐款成功后邀请“好友助力”还可获得额外随机配捐哦!一次捐赠、多重爱心,让我们相约9月,为慈善助力,为公益喝彩!

微小善意

就似萤火之光

虽不如火炬般耀眼

但星星点点地汇聚

便能给人以鼓舞和力量

“99公益日”

让我们携手一起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