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99公益日倒计时,为你爱的孩子们多攒一朵小红花!
发布日期:2021-08-20 16:51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腾讯99公益日倒计时,为你爱的孩子们多攒一朵小红花!

爱心助力攻略早知道!

各位有爱的小伙伴注意啦,距99公益日只有17天了

这里必须提前剧透一波:

时间上,今年的99公益日活动不再局限于789三天,91日开始到10日结束,会有各种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和创意公益玩法,等你来参加。(不过有平台配捐的还是那三天)

形式上,从现在一直到96日,你都可以呼朋唤友一起“为爱集花”集的小红花越多,在99活动期间就可以助力更多好友,让好友获得越多的配捐,放大TA的爱心~

快往下看,获取小红花收集官方最全攻略。

【什么是小红花?】

小红花是腾讯公益在201899公益日推出的爱心ip形象,提取自主题“一起爱”中的爱心元素,每一片花瓣的形状都是一颗爱心,5个爱心组合成一朵小红花,希望大家感受到“大爱”是由平时生活中一点点的“小善”积累而成。

【如何查看小红花?】

登录腾讯公益平台,进入“个人中心”-小红花兑换,可以查看你积攒的小红花,以及获得小红花的方式哦!

查看路径指引:

1、点击下图进入腾讯公益小程序

2、点击【我的】

3、查看右上角小红花/

如何集小红花?

从现在开始,爱心网友在腾讯公益平台做的每一件好事,都可以根据规则兑换成小红花。在99公益日期间,小红花可以用于为好友助力配捐,让你的爱心放大N倍~

可用通过以下方式收集小红花:

1、单次捐款≥1元,获得1朵小红花。捐款每天限1朵,多捐不再获得。

捐款入口:点击查看本文儿基会各项目介绍页中二维码,即可进行捐助。

2、单次捐步≥1w步,获得1朵小红花。捐步每天限1朵,多捐不再获得。

捐步入口:点击查看“运动捐步”,目前个人只能捐给腾讯平台指定的项目,爱心企业如想

给儿基会项目进行捐步活动,请咨询儿基会工作人员。

4、“答题”得小红花也在8月正式推出了,有善意又有实力的你,一定记得每天到腾讯公益平台,用你的公益小知识,赢一朵小红花哦。

【如何额外集花?】

除了以上方式可以获得小红花外,我们倡导鼓励持续性的捐赠行为,献上爱心的同时可额外获得小红花。

可用通过以下方式额外集小红花:

1、持续集花达到指定天数可额外得花,若中途间断,则重新计数。

2、持续月捐扣款达到指定月数可额外得花,若中途间断,则重新计数。

3、额外得花的活动从小红花上线当天起算,即517日开始计算每日不间断集花持续天数,51日起计算持续月捐扣款天数。

【集花可以来干啥?】

集那么多小红花来干嘛呢?到了今年99公益日的时候,小红花越多,就可以助力好友,让好友获得越多的配捐~

以下是今年儿基会统筹的十二个项目,来看看!

哪些是你想献出小红花的?锁定它们,持续助力!让儿童少年的生命因你的爱更美好!

市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

苏昆童·乐成长向未来

市儿基会“兰芽小昆班”始于2010年,以昆曲传习的方式,帮助困境儿童陶冶情操、塑造品格,更加自信、勇敢地面对生活。本次“兰芽小昆班”以“苏昆童·乐成长向未来”项目形式参与“99公益日”,项目依托社区与学校,孩子们在苏州兰芽昆剧团传习所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从唱、念、做、打基本功练起,到最后可以演出多个经典曲目。

本次上线募集金额为8万,扫描下方图片捐助二维码,即可让这些孩子在你我的爱心支持下,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最终带着无尽的爱与温暖走向更广阔的人生。

同心共筑竹辉益家

近年来市儿基会一直以“关爱儿童赋能成长”为宗旨,探索符合新时代特色与需求的扶贫帮困模式。本项目将以儿基会第一个慈善驿站“竹辉益家”运营为载体,采取“儿基会主导、专业团队介入、系统性培训、综合支撑、导师团陪伴、志愿者成长”等多种模式与方法,孵化一支融合性(困境家庭+非困境家庭)志愿者团队,并在此基础上推动建立“人人皆可公益”善行圈文化。

单纯的同情怜悯与帮钱帮物,可能会解决一个家庭最急迫的问题,但还有一个更底层的问题是如何帮助他们实现“自助”,让更多的困境孩子与家庭成员可以摆脱心灵与思维的枷锁,进而积极行动起来,让贫困不再固化!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三期项目

     

      

      

      

一览表

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一期巩固项目

小红帽“儿童舒缓照护”项目

通过病房教学、舒缓照顾等活动让长期住院的血液肿瘤患儿了解生命的意义,减少因病痛而产生的恐惧与自卑;教会家属居家护理照顾技能及喂养方式,缓解患儿症状;用爱守护这些折翼的天使,从真正意义上帮助患儿及家庭走出困境。

不知不觉,99公益日已经走到了第7个年头,这不仅是一个公益的盛大节日,更逐渐成了许多爱心网友的生活方式。当公益遇上了节日,大家一块做好事。2021年的99公益日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燃起来,暖起来~


背景: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即将来临,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全民互联网公益日,它被誉为“指尖公益”。2020年,苏州市妇联牵头组织了10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募集资金70多万元,并由市儿基会负责项目统筹管理与后继跟进工作

今年,市妇联以全新视角审视99公益日”,将其作为纵深推进全市妇联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社会化的重要抓手。前期,带领全市各级妇联全面梳理妇联工作的重点、难点,积极整合各方资源,统筹规划组织三大类15个项目参与99公益日”。

在市妇联指导下,市儿基会盘活全市儿童类服务项目资源,统筹打包,集齐了13聚焦于儿童成长守护的精品项目,其中包括2022年度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实践项目、“兰芽小昆班”项目、小红帽“儿童舒缓照护”项目……致力于从多角度为苏州市儿童打造一个安心成长、开心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