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共享平安”--金狮社区志愿者队伍增能主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07 15:23 来源: 浏览量:

  自新冠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金狮社区居民和妇联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于传染病知识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但身处防疫斗争前线的志愿者们有时会出现焦虑、紧张、恐惧等负性情绪。为此,社区工作人员整理了一些关于防疫志愿者的心理调试、情绪解压技巧及疫情防控知识,于2020年4月23日针对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举办了一场增能培训和分享会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播放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整理制作的防疫小视频,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回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那段经历。大家一边观看一边相互分享这些照片的故事,以此来增强志愿者对于参与疫情防控的价值感和自我认同感。    

    随后社工团队还通过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可能会遇到的心理压力、情绪紧张等问题进行专业分析,以此引导志愿者们掌握一些情绪调节的技巧。    

    活动最后,社工特意安排了证书颁发的仪式,邀请社区书记和主任亲自为志愿者们颁发证书和纪念品!一方面通过表彰表达对志愿者队伍的认可和肯定,另一方面让志愿者们有一种荣誉的仪式感!感谢志愿者们的一路同行、一路奉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