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畔巾帼齐战疫,爱心助农当先锋——张家港市巾帼志愿者变身金花菜“大管家”
发布日期:2020-02-28 10:21 来源: 浏览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于种植大户而言,今春过得并不轻松,受疫情影响,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朝南村宇鑫园家庭农场种植的大片金花菜(秧草)面临滞销的困境。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德积办事处的巾帼志愿者们获悉后,立即行动起来。她们纷纷变身为“销售队”、“后勤队”,一场暖心助农的硬仗拉开了帷幕。

  巾帼志愿者变身“销售队”

  通过精心设计,一张暖心的“爱心助农渡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倡议书应运而生,巾帼志愿者们纷纷帮忙宣传转发,以最大的限度帮助农户扩大销路。不仅如此,她们还自发购买金花菜,总计百余斤,为菜农解决了燃眉之急。

 

  巾帼志愿者变身“后勤队”

  2月26日,张家港市保税区(金港镇)德积办事处以即将到来的110周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以“江畔巾帼齐战疫,爱心助农当先锋”为主题,组织办事处、村、区域联合张家港市妇联的近20名巾帼志愿者,前往朝南村宇鑫园家庭农场参与实践助农活动。活动开始,首先由办事处分管领导向参与人员就此次活动的背景、意义、要求作了简短阐述,在种植农户示范、培训收割金花菜技巧后,巾帼志愿者们便三三两两在大片绿油油的金花田里忙活开来,并配合着菜农装袋过秤。不一会儿,“战绩”已是满满,种植农户连连感谢说:“多亏了你们及时帮忙,我们每天500斤的金花菜都有了销路.....”

  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通过这次网上网下、田间地头的特殊“战疫”,巾帼志愿者们贡献出了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的特殊“力量”。不仅更直接地服务到妇女群众,温暖了妇女群众心窝,更密切了干群关系。相信在她们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