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金村村:抗击疫情,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05 13:07 来源: 浏览量:

  为响应全国妇联号召,坚决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势头,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的力量,张家港市塘桥镇金村村妇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倡导村民携起手来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

  金村村妇联执委、村卫生室室长黄志英整个春节期间都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只要是湖北、武汉回村的,不管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她始终是第一个与之见面,了解情况并给对方测体温的。在隔离14天期间,黄志英一天两次上门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及时上报。

  由于常熟已有两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而金村又正好与之相邻,上级部门通知封闭洋福路常熟与金村交界处,在该处设置一个卡口。由于该路段是交通要道,巾帼志愿者们临危受命,负责在此处做好解释工作,引导群众走其他路线,并在此处成立一个点位,给来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提醒他们出门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志愿者们本着对他人、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认真的站好每一班岗,没有一个人因为害怕被感染而缺席,每天都提前到岗进行交接,确认注意事项。

  本次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的巾帼志愿者约有20人,她们来自各行各业,有年轻女党员、女企业家,还有放假在家的女大学生。她们在社区宣传栏、金村苑小区、出租屋挨家挨户提醒居民做好防护;走进商户宣传疫情防控;在各个节点提醒村民出门必须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