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走进琴川街道锦荷社区
发布日期:2019-12-06 14:19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妇女群众工作,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妇女,全力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宣传等中心工作,1111日下午,常熟市妇联在结对社区——琴川街道锦荷社区开展了一次巾帼志愿服务。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此次志愿服务包括入户宣传垃圾分类、妇女维权、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并对社区内的退休女党员、优秀巾帼志愿者、困境儿童家庭进行了慰问。

 首先,市妇联巾帼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和社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文明城市宣传手册,介绍了常熟市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相关条目进行了讲解。垃圾分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重要体现,志愿者呼吁商户和居民能够尽早适应,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另外,志愿者还向社区家庭发放了妇女维权宣传手册和婚姻家庭案例口袋书,提升女性和家庭成员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深化普法宣传进家庭。

 随后,志愿者分成三组慰问了社区6户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妇女儿童手中。在退休女党员和优秀巾帼志愿者家中,妇联巾帼志愿者和她们话家常,了解她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等,并感谢她们一直以来对妇联工作的支持。在困境儿童家中,妇联巾帼志愿者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后,鼓励他们要对生活树立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