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塘桥镇妇联开展“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公益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6 09:45 来源: 浏览量:

  近日,张家港市塘桥镇妇联开展了“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公益培训,全镇各村居的妇联主席、执委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大家先一起参观了塘桥镇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馨塘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馨塘社区配置了若干个智能垃圾回收箱,1200多名居民要通过刷卡识别才能分类投放垃圾。每户垃圾袋上设有二维码,以便追溯垃圾的主人,工作人员会根据投放错误的垃圾进行上门教学和宣传引导。

  随后,镇巾帼志愿讲师钟艳通过播放视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知识抢答、模拟分类等方式,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讲到“垃圾应如何分类?”,全方位地科普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钟老师还用“十指记忆法”,加深大家对垃圾类别区分的记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通过此次培训,大家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垃圾分类的理念。塘桥镇妇联将把垃圾分类作为今后妇联工作的一个重点,发动好、组织好广大妇女群众更好地投身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带动和引导周围的居民为垃圾分好类、分对类共同努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