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妇儿发展规划“儿童与安全”“妇女与法律”“儿童与法律保护” 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09:56 来源: 浏览量:

  4月21日,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儿童与安全”“妇女与法律”以及“儿童与法律保护”领域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燕红,上海社科院、苏州大学的专家以及中级人民法院等10家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对目前我市编制十四五妇儿发展规划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各参会单位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就新一轮妇儿发展规划中安全及法律保护领域的工作任务和目标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就校园安全、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上海社科院和苏州大学的专家们就规划编制中的难点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 

  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王燕红对参会单位对编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关系到未来5年我市妇女儿童工作发展方向,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内容,需要各成员单位协同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十四五”妇儿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截止目前,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就“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已举办了六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全面听取了相关成员单位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重点思路及意见建议。下一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各单位的规划编制思路,结合规划编制组专家组意见,形成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初稿。同时,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开门编规划,全面听取意见,凝聚各方共识,共同编出一份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为苏州率先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应尽之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