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领域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2-25 10:04 来源: 浏览量:

  2月24日,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妇女与社会保障”“儿童与福利”领域专题调研座谈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燕红,上海社科院、苏州大学的专家以及民政、人社、卫健、统计、医保5家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部门实际说实情、谋思路、提建议,围绕未成年人保护、儿童收养、妇女儿童社会保障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谈论。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规划编制专家组认真记录,对各单位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分析研判和互动探讨。

  截止目前,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就“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已举办了四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全面听取了相关成员单位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主要目标、重点思路及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根据各单位的规划编制思路,结合规划编制组专家组意见,形成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初稿。同时,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坚持开门编规划,全面听取意见,凝聚各方共识,共同编出一份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为苏州率先建设充分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应尽之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