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设计,精心谋划苏州妇儿“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0-09-03 16:56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科学合理的编制我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92日下午,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了“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妇女与经济”领域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重点聚焦我市在十三五时期妇女经济领域规划的实施情况以及对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编制研究的思路举措、问题诉求和相关建议。会上,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社局等10家重点职能单位分别就目前工作现状、当前我市妇女经济领域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十四五规划愿景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积极建言献策。

编制苏州市“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意义重大,要在保证对标对标国纲、省标要求的同时,充分显现苏州妇女儿童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下阶段,市政府妇儿委办将密切联系各成员单位,联合专家团队,继续召开各领域座谈会。根据座谈会意见,明晰思路举措,为下一步系统全面、科学高效地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政策参考和现实依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