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召开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8 13:29 来源: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省妇儿工委办工作部署要求,9月7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召开《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征求意见苏州座谈会。座谈会由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主任朱敏主持,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来自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和基层妇联的参会代表们联系本地区、本部门两纲职责和任务完成情况,结合自身工作体会与思考,就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继续扩学前教育优质资源、建立健全分年龄分性别统计制度、关注二孩政策下妇幼健康与消除妇女就业隐性歧视等问题深入开展研讨,为编制未来新两纲,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现实意义,下一阶段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妇女儿童发展,对标全国纲要编制要求,瞄准国内外先进水平,沿着务实创新的思路,共同编制出符合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能给妇女儿童和家庭带来更多福祉的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