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市、区妇联主席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7-12 10:32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苏州各界妇女纷纷以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妇联系统引发热烈反响。来听听她们发自肺腑、热烈滚烫的感言吧——

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党的妇女干部,我既为党领导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而骄傲,也为自身能从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而自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努力学深悟透,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做表率,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宣传宣讲,依托各级各类妇女儿童工作阵地和网络新媒体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巾帼大宣讲,线上线下掀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要聚力担当作为,履行好为党凝聚妇女人心的政治职责和代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能,落实落细“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重点项目,传递好党委政府的温暖,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合力。

张家港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秦真智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党中央对我们的号召,也是我们坚守的初心和前进的决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响应党中央号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切实筑牢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的工作生命线,团结引领广大港城妇女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与时代同奔跑,用奋斗共圆梦!

常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周燕

  有幸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伟大历史时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常熟市妇联将引领常熟女性心怀伟大梦想,投身美丽常熟建设,守正创新,再添荣光。 引领妇女,在创新中走在前列。牢记初心使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沙家浜红色血脉,矢志接力奋斗。依托巾帼党性教育基地、虞城巾帼学堂等,凝聚巾帼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坚定不移跟党走。服务妇女,在发展中走在前列。全力打造美丽庭院、“益企”、女性创客空间等妇女工作特色品牌,提升发展动能,拓展发展空间,推动常熟女性在助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中筑梦启航。联系妇女,在奉献中走在前列。强化与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十四五”妇儿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深挖社会资源,聚力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推进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和公共场所母婴室、妇女微家建设,助力擦亮全国文明城市名片。

太仓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感振奋。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妇女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创造出了辉煌业绩。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中国妇女事业迎来了蓬勃发展、充满生机的又一个春天。很荣幸,我能成为参与、建设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一份子,我愿带领太仓市全体妇联干部,团结引领好全市妇女姐妹,肩负好历史和人民赋予的重任,着力引领妇女思想,全面助力妇女发展,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努力保障妇女民生,奋力谱写新时代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

昆山市妇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钱翌

  百年风华,再启新程!2021年7月1日,一个庄严自豪的历史时刻,隔着屏幕,我们依然能够感受到庆祝大会现场庄重、昂扬的气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是每一名身处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妇女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广大妇女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吴江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钰芯

  一百年前,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中国人民的希望,播下了革命的种子,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航程。一百年,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一百年,历久弥坚,风华正茂。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成就,是全国人民自强不息的丰硕果实,更是向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激扬号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妇联干部,我将带领区妇联全身心做好党的妇女工作,坚定与妇女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妇女群众所急所盼,聚力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用心用情引领思想绽放“忠诚之花”,遍植创新创业“梦想之花”,绘就乐居吴江“幸福之花”,孕育美好生活“希望之花”,浇灌攻坚克难“活力之花”,让“应春花红”开遍吴江大地,让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

吴中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娟英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艰辛奋斗历程,宣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奋进,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妇联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领广大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要立足妇联职能定位,扎实做好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工作,多办实事多解难题,把党的群众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

相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主持工作)钱琳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100年,是秉持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100年;是高擎男女平等旗帜,彻底改变中国妇女命运,在党和人民事业中妇女真正顶起半边天的100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嘱托,坚持把“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切实把服务工作做到妇女群众的心坎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使相城区各级妇联组织成为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成为职能部门开展工作的“好伙伴”,成为妇女群众信赖放心的“好娘家”,团结和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在打造向世界展示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的相城篇章中作出更大的巾帼贡献!

姑苏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饱含激情,给全国人民指明了砥砺前行的方向,吹响了不懈奋斗的号角,令人心潮澎湃、振奋不已。我们将在区委和上级妇联的领导下,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的热潮,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将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搭平台、强服务、浓氛围,重点打造姑苏女性“文化+”发展联盟,重点推出巾帼研学之旅项目,重点实施“平安家庭”能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女性竞秀展风采,建功新征程。我们将转思想、转方式、转作风,联资源、延手臂、增活力,深入推进妇联改革,提升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古城全面振兴、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美窗口”中的“最靓景致”贡献巾帼力量。

苏州工业园区组织部调研员、妇工委副主任丁琦

  百年栉风沐雨,百年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心情澎湃、备受鼓舞,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激动转变为激情,团结引领园区广大妇女和家庭锚定时代的“大梦想”、人生的“小目标”,高举伟大旗帜,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用责任担当书写“忠诚她时代”;深耕十大服务品牌,维护妇儿合法权益,助力社会治理,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贴心服务慧聚“幸福她时代”;站在新起点、新高度,聚力推动女企业家、女科学家等科技创新女性加速奔跑、联动创新、融合发展,用争先之志引领“创新她时代”。共谋新发展,奋斗再出发,园区妇工委将进一步阔步征程、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创造园区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做出新贡献!

高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将以此为遵循,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全面深化“慧绣高新”工作品牌,实施初心向党、时代建功、幸福家庭、平安逐梦、活力提升五大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三式”引领聚合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一个讲堂”沉浸式、“两级宣讲”融入式和“6+6品牌”矩阵式思想引领新模式,引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三系”服务促发展。持续推进“益·企”系列全流程服务、女企业家交流合作系列服务、“境外女士俱乐部”中华文化体验系列服务,助力女性科技人才和女企业家创新发展,拓建共赢生态圈。“三化”创新强机制。创新引入社工项目,推进省级家事调解社区工作室专业化运行;深化“妇女议事会+妇联执委+网格员”工作体系,以“行走的议事会”为抓手,探索流动化妇女议事新模式;实施中国妇基会在全市首个“平安社区”项目、新时代苏州儿童“幸福港湾”、“8·26”助学圆梦、关爱单亲妈妈等公益项目,提高关爱妇女儿童精准化水平。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