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腾讯520公益项目总结暨儿童“幸福港湾”实践基地巩固启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22 15:35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今年5月20日至6月3日的腾讯520公益项目,市妇联遴选6个项目参加线上募捐,承接项目的社会组织在4个街道(乡镇)开展了线下募捐活动。为进一步总结腾讯520公益项目实践经验,更好地指导今后项目开展,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和社会组织的公益募集能力,近日,苏州市妇联腾讯520公益项目总结暨儿童“幸福港湾”实践基地巩固启动会在市妇儿中心召开。

首先,6家社会组织分别就项目参与腾讯520公益项目的情况做了复盘。大家总结各自项目线上线下筹款工作的优点与不足,并对未来更好开展项目提出了新颖的建议。


清流社工服务中心儿童部部长丁巧日苏州幸福基业社会公益发展中心项目专员操坤、常熟市流水琴川和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发展部部长戴国强表示,本次活动线上线下联动募捐,社工、妇工、义工全情投入,尤其是街道乡镇妇联的大力支持,使得社会组织更广泛地撬动了社会资源,也进一步提升了公益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同时,大家也指出了开展活动过程中暴露出的短板,例如,义卖物品较为单一且定价低;活动场地比较局限,没能有效扩大受众范围;筹款技巧不丰富,宣传文案吸引力不够等问题。

针对短板、问题,苏州市吴中区合音自然教育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邹桂芳建议今后更加注重抱团合作,创新发动会员群、家长群等有组织、易传播的群体,最大化动员成效。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秘书长傅佳伟建议项目发起人要更会讲公益故事,以小的切入点打动人心,传播正能量。吴中区蝴蝶妈妈社会工作事务所项目负责人杜依娇建议捐款规则更灵活化,不局限于捐钱,而是捐物和捐钱相结合,平台后台的捐赠统计更智能化,实时统计捐赠人数据,用从精神上激发捐赠的积极性。


梅李镇妇联副主席魏丽超、临湖镇妇联主席王琦、黄埭镇妇联副主席陈明莉、枫桥街道妇联主席顾兴妹也纷纷交流了参与腾讯520公益项目的经验,主体意识到位、提前部署动员、凝聚团队力量是本次目标圆满达成的根本。对于未来妇联更好地携手社工开展好公益项目,各位妇联代表也有自己的心得感悟:充分挖掘爱心企业资源,用授牌奖励等方式进行激励,今后筹款注重结合区域特点,盘活街镇其他条线资源……在思维碰撞中这些智慧的火花不断闪现。


市儿基会总结在此次尝试腾讯520公益项目中,大家的募资意识得到转变,筹款能力也得到了锻炼,社工与妇工如何在今后更加紧密联系,撬动更多社会资源,需要大家在项目实践中共同探索,一起努力。

最后,市妇联组织部副部长罗佳怡向大家介绍了儿童“幸福港湾”项目的整体架构,明确实践基地的巩固要求是每年开展至少一个项目,保证基地持续为妇女儿童及家庭提供服务。在这个要求指导下,希望街道妇联和社会组织更多地链接资源,向党委政府争取、向上级妇联争取和向社会各界争取,为妇联工作增加力量、巩固实践基地做出更多的实践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