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征程 她力量”第六届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8 15:48 来源: 浏览量:

各县级市(区)妇联(妇工委)、工信局、文广旅局: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女性创业创新活力,优化女性创业创新生态,助力苏州打造“创业者乐园,创新者天堂”、全面打响“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大品牌,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在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建设的新征程中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市工信局和市文广局决定联合举办“新征程 她力量”第六届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新征程  她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协办单位:苏州市女企业家协会

特别支持: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

三、参赛类别和条件

(一)参赛类别

所有参赛者(或团队成员)须为年满18周岁的女性,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均可。此次大赛分为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个赛道。

1.苏州制造赛道(创业类)

项目要求:(1)项目创办的经济实体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工商、民政等职能部门登记注册时间满一年以上,符合国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划分标准;(2)项目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依托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体现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发展趋势,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发展规划和经济转型升级要求;(3)项目具有较强的商业价值和良好的市场前景;(4)项目对女性群体创业具有引领性,能够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5)项目依法依规运营,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工商不良记录。

团队(个人)要求:(1)创业事迹突出,体现当代女性自强不息、勇于创业的时代精神,凭借自身的专业技术和能力成功创办企业等经济实体;(2)创业效果良好,在所在行业内有良好的口碑,创办的经济实体守法经营,发展前景广阔;(3)示范效应明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带动创业就业效果显著,得到政府、社会和群众公认。

2.江南文化赛道(创意类)

项目要求:(1)创意项目为创意公司团队或个人参赛的创业项目,项目所有人(团队)尚未领取营业执照或领取营业执照未满一年(截至2021630日);(2)创意产品一般是以文化、创意理念为核心,突出商业模式、主题概念和产品策划与设计的创新;(3)项目类型可分文化艺术、创意设计、传媒产业和软件计算机服务等;(4)项目具有较强的商业价值和良好的市场前景;(5)项目对女性群体创业具有引领性,能够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6)项目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工商不良记录。

团队(个人)要求同苏州制造赛道(创业类)。

四、赛事安排

大赛从4月启动至9月结束。赛程设置包括启动征集、项目初评、赛前辅导、现场决赛四个阶段。

(一)时间安排

启动征集:20214月~630

项目初评:20217

赛前辅导:20218

总决赛:20219

(二)启动征集

面向社会发布大赛方案及参与方式,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组织宣传、项目征集等工作。

1.各县级市(区)推荐:筛选甄别、择优推荐参赛,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个赛道各推荐不少于2个项目。

2.自主申报:参赛个人和团队按照要求,在苏州市妇联网站、微信公众号下载报名表格,并将相关材料提交至邮箱:fzb@fl.suzhou.gov.cn

材料要求:(1)《“新征程 她力量”第六届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22000字左右详细项目材料;(3)候选人或团队主要负责人身份证件、学历证书、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或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苏州制造赛道项目)、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4)简要创业故事、照片、视频等。

(三)项目初评

大赛主办单位邀请评审专家共同组成评审小组,按照相关条件对候选项目及参赛团队进行资格审查和评分,审核通过,且评分排名在各赛道前10名的项目入围决赛。

(四)赛前辅导

入围决赛的项目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专业辅导,完善创业项目计划书与项目可行性分析等。并开展网络投票、女性创业人物展示等宣传活动,为现场决赛营造良好氛围。

(五)现场决赛

采取现场评比打分的方式进行,分为项目路演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其中项目路演PPT/VCR展示8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按得分高低评选出获奖项目。

五、奖励办法

“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两个赛道各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根据各地组织参赛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

获奖项目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荣誉证书及奖金,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及省有关部门举办的创业大赛及优秀创业项目路演对接活动,并在媒体集中宣传推介。同时,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将根据获奖项目实际情况,为获奖项目提供贷款支持,并享受利率优惠。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各要高度重视,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落实组织推荐及社会自荐工作。牵头组织相关赛事的各县级市(区)妇联(妇工委),要根据赛事通知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分赛事,共同推进大赛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二)广泛宣传,认真遴选。各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大赛进行积极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吸引创业女性踊跃报名参赛。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方式方法开展项目征集遴选工作。要严格按照申报条件,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注重推荐人选的创新性、典型性和示范性,选出真正优秀的女性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做到“以创带赛,以赛促创”。

(三)审核材料,及时报送。项目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620日,各地于2021630日前将两个赛道的优秀项目材料(报名表、事迹材料、各类证件)电子版以及报名汇总表,以各县级市(区)为单位统一发至市妇联发展部。

邮箱:fzb@fl.suzhou.gov.cn

 

附件:1.“新征程 她力量”第六届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报名表

2.“新征程 她力量”第六届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大赛汇总表

 

 

 

苏州市妇女联合

苏州市工业和信息化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文档附件:
附件1 报名表.docx
附件2 汇总表.docx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