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长三角 慧创赢未来”——长三角三城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22 17:05 来源: 浏览量:

 

  12月10日,“逐梦长三角,慧创赢未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三城女性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来自江苏省苏州市、上海市青浦区、浙江省嘉兴市三地的近200位女性代表齐聚苏州吴江,共同见证了大赛获奖项目的诞生以及《苏州市、青浦区、嘉兴市妇联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签订。

  

  

  本次大赛由苏州市妇联、青浦区妇联、嘉兴市妇联共同主办,自9月启动以来,得到了三城各级妇联组织以及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各位女性创新创业者的积极响应。大赛历经宣传发动、项目征集、专家评审多个阶段,最终,来自三地的20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其中,有生物医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硬核科技项目,有医疗平台、智慧养老等在线新经济项目,也有文化创意、文化传播等适合女性创业的传统项目。项目负责人有海归博士,有优秀女大学生,也有奋战在乡村振兴一线的优秀女性同胞。

  

  12月10日,20个入围项目代表同台竞技,各展风采。经过一天的现场路演和答辩,“十佳创新创业项目”和“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分别诞生并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隆重揭晓。

   

  十佳项目合影

  

   

  优秀项目合影

  

   

  

  张家港市妇联、常熟市妇联、昆山市妇联、吴江区妇联、相城区妇联、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青浦区香花桥街道妇联、移动智地、平湖市妇联、嘉善县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合影

  

  每一个获奖项目的背后都有着一群勇敢追梦、执着向前的创业女性。每一位创业女性的身上,都有着触动人心的奋斗经历和人生故事。

 

  苏州吴江的周小进的亲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这种被俗称为“老年痴呆”的疾病给家里人带来极大的痛苦。在照料亲人的过程中,她慢慢发现随着国家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慢性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给患者家庭、社会养老医疗体系增加了负担,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她全身心投入到老年慢性疾病诊断试剂盒的开发及产业化中。

 

  上海青浦区的彭燕萍是一位二孩妈妈,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以及更多的孩子吃上安心蔬菜,2018年她辞去已经干了十年的公务员工作,专心和丈夫一起投身科技农业。目前,她的农田已经拓展到100多亩,致力于水培草莓和水培蔬菜的研发,无论是产业规模还是技术含量都非常亮眼。

  

  朱晴是一位00后,在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热爱苏州文化的她和同学一起创办了工作室。今年10月,经过层层筛选,她们工作室的头饰作品得到北京时装周的认可,看到作品走上秀场,她心里满是兴奋,希望未来能把苏州文化传递到更大的平台。

  

 

   

  颁奖仪式现场,多名获奖项目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每一位创业女性身上那种独一无二的勇敢、坚持、执着、奉献和热爱。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作为支持单位,将为获得十佳创新创业项目、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项目及选手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特惠利率贷款支持。

  太湖雪“掌门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胡毓芳,海归博士、苏州伊斯倍环保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英,作为苏州女企业家的代表,在舞台上现身说法,用她们更成熟、更丰富的创业经历和创新故事讲述了她们一路走来的别样感受,充分展现了时代背景赋予下的“她”力量,令在场选手们深受触动。

 

  活动现场,苏州市妇联主席王燕红、青浦区妇联主席张国妹、嘉兴市妇联主席周静共同签订《苏州市、青浦区、嘉兴市妇联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约定,苏州市、青浦区、嘉兴市三地妇联将形成相互借力、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形成两个“一体化”、三个“合作”:建立一体化发展机制、搭建一体化发展平台、开展创新创业合作、推动队伍建设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共同推进三地女性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娘家人”们用饱满的热情和踏实的行动为女性创新创业摇旗呐喊、保驾护航。

  

 

  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朱民在讲话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三城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吸引了三城众多优秀女性人才参与,推动了一大批生物医药、节能环保、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项目脱颖而出,充分凸显了长三角地区和创新创业领域中的巾帼力量。《苏州市、青浦区、嘉兴市妇联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有助于推进三城妇联组织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多方式加强区域联动合作,加快形成阵地共建、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必将进一步推动三城妇女事业新的发展。

 

  在三地妇联的共同支持帮助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带动下,在女性创新创业的滚滚浪潮中,姐妹们一起来乘风破浪吧!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