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活力提升 | 张家港妇联:当好妇女群众“24小时不掉线”的娘家人
发布日期:2020-10-22 14:05 来源: 浏览量:

    为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张家港市妇联积极践行网上妇女群众路线,将目光精准锁定移动互联网,着力构建以市妇联暨阳玫瑰微信平台为引领,各类姐妹微信群、区镇部门政务微信主动响应,本地主流媒体、社会自媒体联动发声的三级微信宣传矩阵,基层各级妇联组织活跃上线,为巩固夯实党执政的妇女群众基础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一、以网为先,工作网践行新思想

    张家港市妇联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官微暨阳玫瑰打造从跟跑到领跑的主流价值引领模式,不断开发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的融媒体产品,重大活动集体策划、一次采集、上下联动、多元推送、全媒跟进,重大事件及时发声、科学引导,确保主流声音始终占据主导,使互联网成为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的最大增量。

今年三八节期间推出的网上回娘家主题活动,有趣、好玩的线上战队浇水、线下种植玫瑰的模式打破了传统的庆祝形式,吸引近6万姐妹特别是年轻女性参与,在港城掀起了一股玫瑰旋风。而和浇水活动一起打包抵达妇女群众思想深处的,则是新媒体产品——“时代放映室,生动的H5讲述妇运史、致敬最美巾帼奋斗者的海报将女性奋斗故事娓娓道来、原创纪念诗歌引导全社会尊重关爱女性……在互动之中,港城的妇女姐妹不自觉地品味了一场思想盛宴

目前,暨阳玫瑰微信平台粉丝6万多人,总阅读量超300万人次,微信传播指数(WCI)长期位居张家港市机关前列,先后获张家港网友眼中的十大给力部门、新媒体应用创新奖,在同类公众号中具有较明显优势

 

二、以网为翼,联系网扩大朋友圈

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交互性强的特点,网联组织,改革后张家港4870名专兼挂职妇联干部层层组建妇联工作群300多个,建立起张家港各级妇联组织之间上下联动、运行高效的微信网。

网聚妇女,各级妇联执委与不同群体的普通妇女之间建立高粘性、强互动的姐妹微信群8000多个,尤其是通过29个区域联合妇联最大限度地构建起与四新领域妇女的直接联系,同时注重发挥所联系妇女的积极作用,挖掘工作对象培养成为工作力量,辐射带动、吸引凝聚更多妇女。

网罗人才,成立网络妇联、组建新媒体女性联盟,广泛联系各类女性融媒体人才,定期举办新媒体工作训练营、积极参与省女性融媒体大赛,打造起妇工+志愿者+媒体人+网络活跃者的巾帼新媒体宣传队伍,形成一个个正能量传播阵地。

 

三、以网为媒,服务网当好娘家人

坚持需求导向,善于运用网络及新媒体问需问计问策妇女群众,科学把握不同妇女群体的思想状况、心理动态、价值取向,将妇女儿童的多元化需求转化为精准性服务,比如去年深受欢迎的玫瑰有约单身青年交友项目,前期在微信上充分调研,设计了一周CP”击中年轻人兴奋点的交友活动,微信一经推出就爆单,吸引一大批年轻人成为忠实粉丝,今年又升级推出因为爱你婚恋交友项目,组建玫瑰红娘团、建立单身男女信息库,满足单身男女婚恋交友需求。

做实走心服务,全面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推行菜单式供需对接工作模式,两年来,市镇村三级妇联联动推出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500多个,利用张家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平台线上点单、线下派单、双向评单,走进张家港市妇女儿童活动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服务群众近4万人次,供单点单数排名张家港市机关第一,给基层群众带去了满满的精神食粮

加强互融互动,开展直播带货、推出直播课程,在朋友圈投放男女平等、垃圾分类、暨阳玫瑰形象短片等公益广告,有效增加妇联组织与妇女群众的粘性;运用新媒体手段围绕妇女群众关切,主动设置话题、引导讨论,做到联系妇女群众线下有活动、有交流,线上有话题、有声音,当好妇女群众“24小时不掉线的娘家人。

 

改革永远在路上。张家港市妇联将进一步增强做好网上妇女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网上有旗帜、有组织、有活动、有服务、有群众,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群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娘家。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