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增活力,推动改革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0-08-21 13:24 来源: 浏览量:

8月19日-20日,苏州市妇联“改革再出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乡村振兴学堂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乡镇(街道)妇联的50名妇联主席参加了培训。

 

 

 

苏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燕红,吴中区临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建军出席开班仪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群宇主持开班仪式。

 

 

王燕红主席在开班仪式上做动员讲话,希望各位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切实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提升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能力水平;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全力推动基层妇联工作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为学员们准备了丰富的知识盛宴,三位专家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媒体下的舆论引导”等专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开展好群众工作,以及如何做好新媒体形势下的宣传工作等内容做了精彩授课。

 

 

 

 

培训班还安排了具有特色的妇女工作现场教学。学员们分别参观了高新区通安镇华通花园六社区和镇湖街道石帆村妇女工作现场,就基层妇联参与社会治理、妇女议事会、妇女微家、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加强基层妇联干部培训是妇联改革以来,特别是乡镇(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和县级妇联改革活力提升计划实施以来,对妇联工作提出的一项迫切要求。举办这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激发基层妇联主席的履职意识,提升其履职能力,增强基层工作活力,推进妇联改革再出发的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

 

 

市妇联今后将继续把妇联干部培训作为一项常态化、长效化的举措,激发妇联干部活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妇联干部队伍,让新时代妇联组织迸发出更大活力,为苏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