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圆圆 人儿圆圆-----记桐芳苑中心托儿所中秋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9 10:55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09月8日,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开展了“月儿圆圆 人儿圆圆”迎中秋系列活动。

大班小朋友跟着老师听了一个美丽的神话故事《嫦娥奔月》,“嫦娥为什么奔月”?“嫦娥住在月亮上冷不冷?”孩子们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很是有趣。活动中,孩子们了解到中秋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并且知道了很多习俗:赏月、吃月饼、赏花灯和饮桂花酒等,孩子们带来了灯笼,和伙伴一起赏灯,并通过绘画向月亮许下自己的愿望。

“月儿圆,月儿圆,月亮上面有神仙。玉兔嫦娥住里边,桂花树下荡秋千。”中班的孩子们一边跟着老师做动作一边用稚嫩的声音唱着甜甜的歌谣,还拍了视频给爸爸妈妈看。

 小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手指儿歌《中秋节》,知道月亮上面有嫦娥有玉兔,中秋节还要和家人一起吃月饼,代表团团圆圆。看!托班的宝宝手里拿着长发月饼,吃得可香啦!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知道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节,进一步感受了节日氛围,提高了幼儿对我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体验了幼儿园大家庭团圆、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