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光盘 弘扬美德
发布日期:2021-10-15 10:49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节约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小朋友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优良品德,加深孩子们对世界粮食日的了解,苏州市桐芳苑中心托儿所本周围绕“粮食日”开展了系列活动。教师们通过网络图片、文字向孩子们讲述了“世界粮食日”的来历、背景及意义,带领幼儿认识了众多的农作物,增强了幼儿珍惜粮食的意识。

    大班的老师先通过视频资料向幼儿介绍了世界粮食日的由来,认识了袁隆平老爷爷,还通过体育活动“插秧”了解农民伯伯的辛苦。

   中班的孩子们经过老师的介绍,了解了粮食的种类,以及他们的营养价值,小朋友们还学习了手指律动“爱惜粮食”,表达自己光盘的决心。

小班的孩子们用老师制作的精美集赞卡,每天执行“光盘”行动,最终获得光盘小卫士的称号。

看!连托班的娃娃也端着光光的饭碗,自豪地给你看呢!

    活动层层深入的开展,使得“世界粮食日”真正走进幼儿心中,幼儿懂得了粮食种植的不易,意识到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勤劳动的结晶,懂得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