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 从我做起”——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开展敬老爱老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0:29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孩子来说,感恩立志,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是一种细腻的情感,是一种高尚的品德。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敬老爱老主题系列活动,让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传承!

  首先老师们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由来、习俗礼仪,以及重阳节对人们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懂得并学会尊老爱老。结合我园的绘本阅读特色,大班老师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能够体现祖孙亲情的绘本,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孙之间的浓浓情谊。孩子们还通过自己灵巧的小手制作爱心卡,表达着对老人的敬和爱。为了让爷爷奶奶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小班的小朋友们坚持每天给爷爷奶奶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甜蜜的亲吻,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捏捏肩,帮爷爷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通过一周打卡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老人们满满的爱和尊敬。最小的托班娃娃们也用稚嫩的小手拿着长寿糕喂给老人吃,让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笑得合不拢嘴。

   平时老人们为了照顾孩子们付出了很多,在这温馨的日子里,孩子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对他们的爱和感谢……孩子们使老人们感受到幼儿带来的温暖,形成了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