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 强国有我
发布日期:2021-09-30 10:30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的生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是祖国妈妈的生日,也是对孩子进行爱国教育的好时机,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9月30日,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开展了“我爱祖国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通过动手实践,真情演绎,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充分感受举国欢庆的节日氛围。

小班幼儿通过认识国旗,和家长一起制作“国庆手举牌”,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中班幼儿则是通过手工制作天安门、和平鸽和《国旗国旗多美丽》手势舞表达自己“我爱祖国我爱和平”。大班的孩子们在认识56个民族的基础上,穿着壮族、彝族、傣族的服装载歌载舞共同庆祝伟大祖国的生日。孩子们还结合课程说了说自己以后长大了做什么,怎么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快乐的时间总是那么短暂,精彩纷呈的活动留给我们很多的遐想与回味,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健康、和谐、童趣、向上的校园文化,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孩子对祖国妈妈的情感和作为中国人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