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在银盘 爱在中秋
发布日期:2021-09-18 11:48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月圆中秋。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代表着团圆、吉祥。在这团圆的节日里,为了丰富幼儿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幼儿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2021年9月17日,苏州市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全体幼儿在各班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喜迎中秋佳节一系列活动。

    看!有的班级组织幼儿观看视频,分享中秋故事,让幼儿了解中秋的由来;有的班级组织幼儿制作月饼,瞧,团面皮,放馅料,压模具。宝贝们一双双小手巧着呢,月饼的表面还做了花纹装饰;有的班级组织幼儿绘画、黏贴,让孩子将团圆之情,神话故事通过手工展现出来。就连托班的弟弟妹妹们也高高兴兴拿着灯笼,认认真真听着老师带来的故事。大班的孩子们通过“旅游”认识了伟大祖国不同民族过中秋的不同风俗,并将各地庆祝中秋的照片按照地域布置在地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