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廉洁育人
发布日期:2021-09-10 14:25 来源:苏州市妇女联合会 浏览量:

     秋风送爽,桃李芬芳,在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守初心、担使命,育新人的红色教育年。为了让老师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桐芳苑中心托儿所在网站上发布了倡议书,建议家长、教师以实际行动度过一个廉洁清风的节日。

    今天是老师们的节日,上午市妇联主席王燕红、副主席王群宇一行人来到我园,给老师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并与幼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幼儿园的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并予以指导;中午老师们欢聚一堂,首先以宣誓的形式向党向人民表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者的初心,从而更明确自身的使命。宣誓结束后,每一位老师郑重地在《廉洁从教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做出坚定的承诺。接下来进行“师徒结对”仪式,我园的朱艳老师和今年新招的张之昀老师结为师徒,双方签订了“师徒结对职责书”,师傅做到“三带”——带师魂、带师能、带师德,徒弟做到“三学”——学思想、学本领、学为人。为了让老师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责任,我们通过学习强国,观看了视频《全国优秀教师马倩讲述坚守与责任》,马老师的真情讲述,让老师们感触很深,感动之余更加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最后,老师们积极响应“同在蓝天下 慈善一日捐”活动,纷纷慷慨解囊,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竹因节而雅,人因品而优。让我们携起手来,悉心维护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美好形象,做一名孩子爱、家长爱、社会爱的优秀教师!